市场行情

7月第二周广东省主要农产品零售价格小幅盘整

发布时间:2017/07/19

      据广东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周(2017年7月11日,下同),我省主要农产品零售价格总体呈小幅盘整态势。“六大类”农产品价格与上周(2017年7月4日,下同)比,粮油价格保持平稳、肉禽蛋价格微幅波动、蔬菜价格升幅收窄。预计下周我省主要农产品价格仍将盘整运行,蔬菜价格受高温多雨天气影响,维持在当前价位小幅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一、粮油价格平稳运行

  本周,我省粮食市场零售价格保持平稳,丝苗米、珍珠米和富强粉每500克零售价继续维持上周3.2元、2.93元和3.13元的价位不变。食用油价格弱势盘整,其中,花生油和调和油零售价比上周分别微幅下降0.07%和0.02%。

 

    二、猪肉价格持续微跌

  本周,我省猪肉市场价格延续春节后的偏弱走势。所监测的4种主要猪肉平均零售价为每500克17.71元,比上周微降0.06%,比今年以来高点(春节期间的19.74元)下降10.3%。其中,精瘦肉、上肉、肋条肉和排骨零售价,与上周比分别微幅下降0.11%、0.07%、0.07%和持平。

 

    三、鸡蛋价格继续回暖

  本周,我省禽蛋市场价格微幅向上。全省鸡肉和鸡蛋零售均价分别为每500克15.86元和5.12元,与上周比分别微幅上升0.13%和0.2%。其中,受夏季产量下降等因素影响,我省鸡蛋零售价格已连续4周呈回升态势,累计升幅5.46%。

 

       四、蔬菜价格升幅收窄

  本周,我省蔬菜市场价格继续上升,但升幅收窄。所监测的30种蔬菜平均零售价为每500克3.64元,比上周上升2.25%,升幅收窄0.94%;价格水平自6月份中旬以来已连升4周,累计升幅15.19%。各类菜价升多降少,与上周比,升幅居前、幅度超过5%的有生菜、大白菜和茄子3个品种。

 

文章来源:广东省农产品价格信息网

文章编辑:达华集团溯源项目部

上一篇:年内部分农产品价格有望回暖
下一篇:7月第二周广东省猪肉市场价格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