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行情

台风“苗柏”影响有限 本周广东省主要农产品零售价格保持稳定

发布时间:2017/06/20

    据广东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周(2017年6月13日,下同),我省市场主要农产品供应充足,零售价格变化不大、基本稳定。“六大类”农产品均价与上周(6月6日,下同)比,粮油价格保持平稳,猪肉和禽蛋价格微幅向下,蔬菜价格窄幅波动。从监测情况看,日前登陆广东的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暂未对我省主要农产品价格构成明显影响。目前台风“苗柏”已停止编号,但其残余环流仍将在未来几天影响我省,给广东部分地区带来持续降雨天气。因此,预计短期内我省蔬菜价格或受天气影响有一定的上行预期,其它农产品价格因消费淡季持续仍将保持相对稳定。

  一、粮油价格平稳运行

  本周,我省粮食市场零售价格保持平稳。其中,丝苗米、珍珠米和富强粉每500克零售价分别为3.2元、2.93元和3.13元,均与上周持平。食用油零售价稳中微降,其中,花生油和调和油零售价与上周比分别微幅下降0.02%和0.07%。

 

  二、猪肉价格持续微跌

  本周,我省猪肉市场价格延续微幅向下的运行走势。所监测的4种主要猪肉平均零售价为每500克17.86元,比上周微降0.2%。其中,排骨、精瘦肉、上肉和肋条肉零售价,与上周比分别微幅下降0.27%、0.17%、0.14%和0.14%。

 

  三、鸡蛋价格连降19周

  本周,我省禽蛋市场价格微幅波动,总体呈“禽升蛋降”态势。全省鸡肉和鸡蛋零售均价分别为每500克15.84元和4.86元,与上周比分别微幅上升0.89%和下降0.21%。其中,受供求宽松和季节性因素等影响,鸡蛋价格再创2013年以来新低,自今年春节后已连续19周下探,累计跌幅14.22%。

 

  四、蔬菜价格窄幅波动

本周,我省蔬菜市场供应充足、零售价格窄幅波动、总体稳定,包括深圳、汕尾、惠州等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地市均未出现价格异动情况。所监测的30种蔬菜平均零售价为每500克3.16元,与上周持平。分品种看,各类菜价小幅升降,其中以水空心菜、苦瓜、菠菜和莲藕4个品种变动相对较大,分别下降4.07%、4.11%、上升2.77%和2.48%;分地区看,各地菜价波动不大,深圳、汕尾和惠州菜价分别窄幅上升0.25%%、1.23%和0.69%。

 

来源: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

本文编辑:达华集团溯源项目部

上一篇:猪价上涨势头能否燎原?
下一篇:广东省鸡蛋零售价格连降18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