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行情

强降雨天气影响本周广东省蔬菜零售价格小幅回升

发布时间:2017/06/26

      据广东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周(2017年6月20日,下同),受持续强降雨天气等因素影响,我省主要农产品零售价格总体呈稳中有升态势。其中,粮油价格保持平稳,猪肉和鸡肉价格微幅波动,鸡蛋和蔬菜价格小幅回升。

  一、粮油价格平稳运行

  本周,我省粮食市场零售价格保持平稳。其中,丝苗米、珍珠米和富强粉每500克零售价分别为3.2元、2.93元和3.13元,均与上周持平。食用油零售价稳中微升,其中,花生油和调和油零售价与上周比分别微升0.1%和0.02%。预计下周我省粮油市场价格仍将平稳运行。

 

  二、猪肉价格持续微跌

  本周,我省猪肉市场价格延续微幅向下的运行走势。所监测的4种主要猪肉平均零售价为每500克17.8元,比上周微降0.2%。其中,排骨、精瘦肉、上肉和肋条肉零售价,与上周比分别微幅下降0.23%、0.28%、0.43%和0.43%。后期,在消费淡季持续和生猪价格止跌盘整等影响,预计下周我省猪肉市场价格仍将相对稳定。

 

  三、鸡蛋价格止跌回升

  本周,我省禽蛋市场价格总体呈“禽稳蛋升”态势。全省鸡肉和鸡蛋零售均价分别为每500克15.83元和4.92元,与上周比分别略降0.06%和上升1.34%。其中,受入夏后鸡蛋产量季节性下降、前期蛋价疲软导致养殖户补栏意愿减弱等因素影响,本周我省鸡蛋价格止跌回升,结束了前期连续19周的下行走势。随着鸡蛋市场供求逐步结束宽松局面,并结合“中秋”节前备货等因素,预计后市我省鸡蛋价格仍有回升空间。

 

  四、蔬菜价格小幅反弹

  本周,受近期强降雨天气持续、蔬菜价格已降至阶段性低位等因素影响,我省蔬菜市场价格止跌调整,与上周相比小幅回升。所监测的30种蔬菜平均零售价为每500克3.29元,比上周上升4.11%。各类菜价以升为主,其中,升幅相对较大,幅度超过6%的有本地菜心、水空心菜和青豆角3个品种。目前我省已进入多雨季节,在天气不稳定因素增多和夏季蔬菜正值上市旺季的交织影响下,预计下周我省蔬菜市场价格或盘整运行。 


文章来源:广东省农产品价格信息网

文章编辑:达华集团溯源项目部

上一篇:白糖收评:国内郑糖继续偏弱 现货价格持稳
下一篇:批发市场肉类价格小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