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行情

8月第一周广东省主要农产品零售价格微幅波动

发布时间:2017/08/07

       据广东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周(2017年8月1日,下同),我省主要农产品零售价格微幅波动、基本稳定。与上周(2017年7月25日,下同)比,“六大类”农产品价格总体涨跌幅度均小于1%。预计短期内我省主要农产品价格仍将以稳为主,蔬菜价格受近期天气不稳影响,仍存一定的上行压力。

  一、粮油价格平稳运行

  本周,我省粮食市场零售价格保持平稳,晚籼米、丝苗米和标准粉每500克零售价均维持上周2.92元、3.2元和2.56元价位不变。食用油价格变化不大,其中,花生油和调和油零售价,与上周比分别微幅下降0.02%和上升0.05%。

     二、猪肉价格持续微跌

  本周,我省猪肉市场价格延续春节后的偏弱走势。所监测的4种主要猪肉平均零售价为每500克17.6元,比上周微降0.27%,比今年以来高点(春节期间的19.74元)下降10.83%。其中,排骨、精瘦肉、上肉和肋条肉零售价,与上周比分别微幅下降0.16%、0.11%、0.51%和0.44%。

     三、禽蛋价格微幅向上

  本周,我省禽蛋市场价格继续微升。全省鸡肉和鸡蛋零售均价分别为每500克15.96元和5.14元,与上周比分别微升0.25%和0.2%。

四、蔬菜价格窄幅波动

  本周,我省蔬菜市场价格窄幅波动、总体稳定。各地菜价,包括邻近福建“双台风”的粤东地区在内均未出现明显变化。全省30种主要蔬菜平均零售价为每500克3.74元,比上周微跌0.27%,结束了前期连续6周的上涨态势。分品种看,除生菜和茄子分别上升2.16%和下降2.06%外,其它菜价涨跌幅度均小于2%。分地区看,粤东地区菜价总体微升0.52%,其它地区菜价均稳定运行。


文章来源: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

文章编辑:达华集团溯源项目部

上一篇:农产品价格下行概率不断加大
下一篇:8月第一周广东省猪肉市场价格持续盘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