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小榄召开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项目迎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13

6月7日下午,中山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小榄项目迎检工作会议小榄镇政府召开。小榄镇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肉菜流通追溯节点主管单位领导及具体负责人、肉菜流通追溯节点负责人及市商务局分片、运营、维保、镇巡查协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小榄发改局副局长何巨怡主持,本次会议主要传达中山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项目迎检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部署小榄镇的迎检工作。

小榄镇作为中山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唯一试点镇区,将作为重点验收单位接受本月中旬进行的中山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项目最终验收。会上,小榄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小榄目前肉菜流通追溯体系的运行情况:目前,小榄镇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已完成39个节点的建设工作,小榄的22个农贸市场约1100台溯源秤,激活率和平均使用率均达到90%以上,所有商场超市溯源资料录入率达到90%以上,11个团体消费单位溯源录入率达到93%,成果斐然。

在分享推广经验时,小榄镇肉菜流通追溯节点的负责人表示,小榄镇组建了一支肉菜流通追溯巡查服务队伍,对试点单位工作人员及商户定期进行业务培训、现场检查,确保所有试点的农贸市场商户全部使用溯源电子秤。随后,市场代表小榄城建总经理唐志江、永宁市场场长杨志斌、埒西一市场场长陈照荣也分别就溯源秤推广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为了保障验收工作成功推行,会议上,相关负责人也明确提出了“提高持卡交易率、溯源小票出票率、品相正确率、市场进货自行录入率,以及保证追溯链条有效畅通”的要求。

随后,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运营公司代表对各单位在小榄肉菜流通追溯体系项目的努力表示了感谢,针对小榄镇目前的流通追溯体系业务工作,详细介绍了持卡交易的关键点和相关流程,并建议溯源市场商户在进行采购时携带溯源卡进行交易,从源头着手,为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助力。

最后,小榄镇张副镇长做出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继续保持溯源项目平稳发展的现状,二是继续推进持溯源卡交易工作,在持卡交易上争取达到90%交易率的好成绩;三是希望各单位积极配合,出色完成肉菜流通追溯体系终期验收工作,逐步实现肉菜“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让全镇人民都吃上放心的肉菜。


本文编辑:达华集团溯源项目部



上一篇:过了!中山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终期验收!
下一篇:三乡开展肉菜流通溯源节点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