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省食安委成员单位调研中山市肉菜流通溯源体系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31

1030日,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局骆文智局长率省食药监、省商务厅、省农业厅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莅临中山调研中山市肉菜流通溯源体系创新工作,并在市政府召开肉菜追溯平台建设专题调研会议。

30日中午,省调研组一行来到了中山公用集团辖下的竹苑市场,现场调研了该市场的食品安全、经营摆卖、亮证经营、环境卫生、消费维权等各方面的管理情况,着重了解肉菜溯源系统运行情况、食品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进销台账等工作。同时,调研组还现场体验了如何获取溯源小票、如何凭借溯源小票来查询肉菜来源及流通全过程。中山市政府徐小莉副市长、市府办副主任周尚谦、市食药监局局长周朝阳、市商务局副局长郑凯旋以及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下午,中山市肉菜追溯平台建设专题调研会在中山市政府召开。会上,中山市商务局林伟强局长汇报了中山市肉菜流通溯源项目的现行运行情况、溯源体系创新工作的进展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表示,中山作为广东省首个全国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追溯体系在提高中山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提升流通管理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项目推进力度和取得的预期效果表示满意;同时调研组指出,中山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紧接着由市食安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及企业做好创新工作;希望中山市政府继续做好督导工作,指导帮助肉菜溯源项目解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肉菜流通溯源体系增强市民的信任感,让市民消费更放心、满意,使政府的利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上一篇:逆天了!中山市这60个菜市场卖的肉菜,居然自带“身份证”!
下一篇:茂名市调研组来中山交流肉菜流通追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