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厉害了!中山这个菜市场升级改造后成“颜值+智慧担当”!不来会后悔!

发布时间:2018/02/01

好消息!好消息!

经过为期6个月的升级改造,

中山市东凤金怡市场重新开市营业了!

这几个月,

街坊们可能会觉得买菜没那么方便,

但是,看完改造后的金怡市场,

你会觉得等候的时间是值得的!


先来看看改造后的金怡市场

外面的门面颜值已经大大提升


里面也是整齐划一,通道畅顺,

照明、排水、通风、消防等配备齐全,

而且干湿分区,环境整洁,

明亮宽阔的程度堪比超市啊!

 


空气里几乎没有难闻的异味,

鲜肉档还全部用了冰柜存放鲜肉。


市场布局合理,分类清晰,

每个档口的面积相比之前也有所增加。


最值得一提的是,

作为全市60个已加入溯源体系的市场之一,

金怡市场统一用上了可溯源计量称,

并且能做到实时输出物价指数!

总之,既有“颜值”,又有“智慧”!



有颜值

“市场干净整洁,服务贴心”



作为【中山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的溯源节点市场之一的金怡市场,始建于1998年,经历了近20年的风霜洗礼,设施早已残旧,难以满足当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为贯彻落实民生实事,积极配合政府做好“菜篮子”工程,在中山市商务局的指导和协助之下,中山公用市场斥资近千万对金怡市场硬件设施及软件配套实施升级改造,着力将其打造成”高端、舒适、便民、智慧“的新型农贸市场,使之成为反映当地市容市貌、人文氛围的“城市名片”。



有智慧

“三大智能场景,实现农产品溯源”



升级改造后的金怡市场,不仅在颜值环境上做了改进,在食品安全溯源方面也下了狠功夫。

为满足市场经营管理及居民消费的需求,金怡市场利用互联网+、电子化系统、信息化设备等手段搭建起“智慧采集、智慧发布、智慧应用”三大功能场景,进一步完善了农产品溯源机制,保障食品安全;并且借助统一的计量秤具保证了交易公平,以及实现实时输出物价指数及方便快捷的电子会员卡支付。



最后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在中山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已加入【中山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的火炬碧雅市场、东凤同安市场、东升坦背市场、大涌市场、横栏四沙市场也全部升级改造完毕,不日将会重新亮相,届时会给街坊们提供更好的市场消费环境,打造更好的溯源民生市场。以后去溯源节点市场消费,记得向溯源商家索取小票,体验肉菜溯源功能哦!


金怡市场打响了贯彻落实

2018年度中山市十件民生实事中:

“保障食品安全”

实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第一炮”!

政府如此给力,

街坊们赶紧来点赞鼓励吧~



文章编辑:达华集团溯源项目部

上一篇:市商务局组织相关部门 调研我市菜市场标准化改造
下一篇:逆天了!中山市这60个菜市场卖的肉菜,居然自带“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