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买了这么多年菜才知道肉菜可溯源?今年的315长知识了!

发布时间:2018/03/16

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了,

这是保护公民消费权益的伟大日子。

你准备好吐槽身边的真真假假了么?


说起来,这几年每逢315打假,街坊们都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吃肉。

2012.315,超市销售过期鲜肉2015.315,江西死猪案2017.315日本辐射产品流入国内2011.315,瘦肉精2014.315,地沟香猪油2017.315,养殖户添加抗生素类兽药

一连串的食品安全事件,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相,使得街坊们不得不感到愤怒和担忧:食物安全问题频发,就连去菜市场买菜煮住家饭,也可能面临风险,该拿什么来保障我们的餐桌安全?

为了解答街坊们的疑虑

帮助消费者合法维权

2018315

一场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

【国际3.15消费者权益日】线下宣传活动

于今天9点在兴中广场正式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山市消费者委员会主办,今天早上,各成员单位、名优企业均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向广大街坊宣传消费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中山市商务局参加此次活动,并设立展位向广大市民普及了【中山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项目的相关知识。

【中山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是由中山市商务局主导的民生项目,中山作为全国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第四批试点城市,目前覆盖全市的溯源节点已达153个。街坊们通过肉菜溯源体系,即可获悉所购买肉菜的产地、来源、流通过程等,做到流通千万里,追溯零距离


今天,中山市肉菜溯源小组的成员,

通过资料宣传、扫码有礼等方式,

向街坊普及了肉菜溯源项目的民生效益,

耐心解答了街坊们关于

哪些市场能追溯肉菜安全、

怎么索取、使用溯源小票等问题。


看我们的溯源小哥,还被媒体记者采访了~

听我们溯源小哥介绍哦,

现在街坊们只要拿起手机,

关注【中山商务局中山好生活】公众号,

或者直接下载【中山好生活】app

就可以随时随地查询肉菜的溯源信息了。

有了这么给力的宣传,

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街坊会认识

我们的肉菜溯源项目!


中山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于2016年底建成,并于20176月顺利通过了广东省商务厅组织的终期验收。

只要在溯源节点处消费并主动索取溯源小票,街坊们就可以通过扫描溯源小票上的二维码,查询所购买肉菜的溯源市场名称、购买摊位、卖家姓名以及交易品种等信息,以此追溯到肉菜的产地、加工企业、流通过程等一系列情况,为肉菜加上一个身份证,更好地保障餐桌安全。

315没去到兴中广场的街坊也不用遗憾,因为下个星期,我们还会在以下几个菜市场,连续举行5天肉菜溯源推广活动,敬请期待哦~

更多精彩活动

溯源节点市场拿小票,送好礼

活动时间:

319-20日:东区新村市场

321-22日:南区环城市场

323日:小榄镇葵树庙市场

324-25日:东升镇坦背市场

活动规则:

凭溯源小票到宣传摊位处,
攒够3涨溯源小票即可免费抽奖,
保证每位街坊100%中奖!

活动福利:

到时记得准时过来抽奖哦~


文章编辑:达华集团溯源项目部


上一篇:记得拿溯源小票!中山又有一批不合格农产品及花生油曝光
下一篇:肉菜溯源活动本月回归,多个市场轮番送礼,福利抢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