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中山市商务局召开小榄镇肉菜追溯工作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为加强溯源节点学习交流,推动中山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深入开展,12月12日中山市商务局召开小榄镇肉菜追溯工作学习培训会小榄镇发改局何副局长、张副局长市商务局市场科相关负责人、小榄镇肉菜流通追溯节点相关负责人、中山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运营单位参加会议。

12日早上,为借鉴溯源节点管理、运行经验,小榄镇发改局何副局长、张副局长带队,组织小榄镇各溯源节点相关负责人到竹苑市场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据了解,竹苑市场内的肉菜摊位均采用了统一台式布局,而且每个摊位都有溯源秤和支付二维码,方便市民查询食品溯源及消费支付。通过对竹苑市场的考察学习,学习组一行对肉菜流通追溯体系的整体运行、管理宣传有了更切身的感受,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收获很大。   

  

随后,结合考察学习情况,市商务局召开了小榄镇肉菜追溯工作学习培训会会上,项目运营单位负责人讲述了中山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相关考核标准。何副局长、张副局长分别如何扎实做好肉菜溯源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针对小榄镇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中现存的实际问题,张副局长指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是一项任重道远的民生工程,相关溯源节点负责人应以扎实的作风,进一步提高秤具使用率,给市领导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何副局长特别强调,建设好、运行好追溯体系,对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意义十分重大。各部门和各节点企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试点工作,提高小榄镇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的工作成效。

其后,市商务局市场科相关负责人肯定了小榄镇肉菜溯源小组的相关工作成果,并指出为确保追溯系统平台有效运行,政府各部门必须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同时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充分利用大众传媒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的意义。

最后,小榄镇各溯源节点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肉菜追溯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均表示将继续加强肉菜追溯工作的交流学习,共同促进肉菜追溯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文章编辑:达华集团溯源项目部


上一篇:冬至家宴怎么吃?拼美味不如拼安全,3招教你买到放心肉菜!
下一篇:冷空气带雨南下啦!中山天气降温后,去市场要这样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