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市商务委部署《北京市蔬菜零售网点建设管理办法》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21

12月5日,市商务委组织各区县商务委主管主任和业务科长召开了《北京市蔬菜零售网点建设管理办法》专题培训和贯彻部署会议。会议通报了《北京市蔬菜零售网点建设管理办法》出台背景,对《管理办法》包含的22条内容逐项进行了解读学习,对管理办法涉及的一些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蔬菜零售网点建设管理办法》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做好蔬菜零售网点建设管理办法学习宣传推广工作,让全市各街道社区和居住区开发建设单位广泛了解管理办法具体要求,提高依法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蔬菜零售网点的自觉性。二是各区县结合本区实际尽快研究出台贯彻落实蔬菜零售网点建设管理办法的具体工作措施,统筹推进本区县蔬菜零售网点建设工作。三是将蔬菜零售网点建设管理办法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区县蔬菜零售网点建设绩效考核指标。四是加强动态信息跟踪反馈,针对共性问题加强深入研究和沟通协调,为下一步研究出台实施细则奠定基础。

 

  《北京市蔬菜零售网点建设管理办法》根据市领导批示要求,由市法制办牵头,市商务委积极配合,共同研究起草。该办法于2013年9月24日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通过,10月8日予以发布,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

上一篇:商务部启动第四批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
下一篇:农业部关于印发《2015年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