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行情

6月第一周广东省主要农产品零售价格稳中有降

发布时间:2017/06/20

        据广东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周(2017年5月31日,下同),我省主要农产品零售价格总体呈稳中有降态势。“六大类”农产品均价与上周(5月23日,下同)比,粮油价格保持平稳,猪肉、禽蛋和蔬菜价格窄幅下跌。从目前情况看,端午节效应并未对我省农产品价格构成明显影响,且在节后消费回落、市场供应充足以及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下,后市我省主要农产品价格仍将偏弱运行。

  一、粮油价格平稳运行

  本周,我省粮食市场零售价格保持平稳。其中,晚籼米、珍珠米和标准粉每500克零售价分别为2.92元、2.93元和2.56元,均与上周持平。食用油零售价稳中有降,其中,花生油和调和油零售价与上周比分别持平和微降0.03%。

 

  二、猪肉价格持续微跌

  本周,我省猪肉市场价格延续微幅向下的运行走势。所监测的4种主要猪肉平均零售价为每500克18.01元,比上周微降0.15%。其中,排骨、精瘦肉、上肉和肋条肉零售价,与上周比分别微幅下降0.08%、0.33%、0.07%和0.14%。

 

  三、禽蛋价格弱势盘整

  本周,我省禽蛋市场价格总体弱势盘整态势。全省鸡肉和鸡蛋零售均价分别为每500克15.71元和4.91元,与上周比分别微降0.13%和0.61%。其中,鸡蛋价格再创2013年以来新低,自今年春节后已连续17周下探,累计跌幅13.34%。

 

  四、蔬菜价格盘整略降

        本周,我省蔬菜市场价格低位盘整,与上周相比略有下降。所监测的30种蔬菜平均零售价为每500克3.18元,比上周略降0.31%。各类菜价窄幅波动,除水空心菜和青豆角分别下降3.19%和4.42%,变动相对较大外,其它菜价涨跌幅度均小于3%。

 

来源: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

本文编辑:达华集团溯源项目部

 

 

上一篇:广东省鸡蛋零售价格连降18周
下一篇:6月第三周广东省生猪出场价格小幅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