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石岐区召开肉类蔬菜流通二维码追溯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41日下午,中山市石岐区办事处召开肉类蔬菜流通二维码追溯建设项目(以下简称二维码追溯项目)建设动员会,中山市商务局内贸市场科相关负责人石岐区党工委领导、石岐信局领导、各节点单位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承建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石岐区工信局李磊局长主持。


会上,石岐区工信局李磊局长总结了区二维码追溯项目的工作情况区党工委吴坤满副书记传达了《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山市肉类蔬菜流通二维码追溯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书记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二维码追溯项目通过应用和推广二维码等更简便易行的查询方式,能够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食用农产品追溯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吴副书记指出,该项目是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考核和市食品安全考核的重要考核指标任务,二维码追溯项目建设和宣传纳入了镇区年度考核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切实配合好承建单位的施工建设,认真做好肉菜溯源工作。

其后,市商务局内贸市场科李敬科长简单介绍了二维码追溯项目的背景,以及石岐二维码追溯项目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李科长指出,二维码项目是通过创新模式,采用二维码信息化手段对肉类蔬菜等食品在流通领域进行追溯,全市将建设456家流通节点,其中石岐区建设节点51家,是全市建设任务比较重的主城区。因此希望石岐区各节点负责人、各相关部门以及承建单位能够做好相关的沟通协调工作尤其加强与市场管理方、商户的沟通,有必要到现场去对商户进行政策引导,督促各商户主动配合施工单位的施工建设工作,争取他们的理解与支持,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最后由二维码追溯项目承建单位的负责人员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以及现场答疑。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中山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广东省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2019年中山市食品安全考核等三项迎检工作,做好二维码追溯项目施工建设,保障建设工作圆满完成,截至发稿前,已有19个镇区均已召开肉类蔬菜流通二维码追溯建设动员会,其中包括东区、南区、西区、石岐区、南头镇、黄圃镇、阜沙镇、板芙镇、坦洲镇、三乡镇、五桂山、神湾镇、横栏镇、东凤镇、三角镇、火炬开发区、南朗镇、民众镇、沙溪镇。


上一篇:肉菜安全知多D | 清明近,吃烧猪,一招教你怎么挑选靓猪肉!附下周福利预告
下一篇:东区召开肉类蔬菜流通二维码追溯建设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