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南区召开肉菜追溯体系整体运行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07

6月5日,南区召开肉菜追溯体系整体运行工作会议,经信局、市场监管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恒美学校、侨中英才学校、环城市场、品优超市、绿澳现代农业公司、达华智能、食药监所等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就共同推动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和长效运行进行了深度交流。

目前,全市的肉菜追溯体系项目已进入全面试运行期,在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以及正常运行的基础上,还全面开展了出入场登记、追溯秤具使用、持卡采购等运维工作。按照国家商务部和省商务厅的部署要求,中山6月中旬将进入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项目最终验收阶段。


据了解,南区已经完成5个节点的肉菜追溯体系基础建设,其中包括绿澳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品优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英才学校、恒美学校和环城市场。根据当前验收状况,主要存在几个问题:一是商户使用追溯秤积极性不高,肉菜交易数据量较少,而根据验收要求,市场溯源称使用率必须保持在80%以上,而且每天每商户使用溯源称完成交易并打印小票最少5笔以上;二是没有配置专人负责蔬菜进出场登记,蔬菜进出场登记数据量较少;三是没有持卡到上游节点采购,追溯链条不完整。针对上述问题,会议要求各节点必须严格落实进出场登记,监督商户按验收要求使用追溯秤,切实执行持卡采购工作。全区推广和完善肉类蔬菜溯源流通追溯体系,从根本上为食品安全加上“安全锁”,让南区群众吃得更放心,形成人人参与食品安全、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文编辑:中山达华智能集团溯源项目部

上一篇:东区召开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坦洲动员全镇做好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项目验收工作